honey°

平平无奇流水账作者
承蒙喜欢,感谢陪伴
I'll always be with you.

【严江 应激的猫】(五)

  设定:ABO背景

  朗姆酒味顶级Alpha严峫X玫瑰味A转Omega江停

  人物归淮妞,OOC归我  

  市局走廊人来人往,严峫坐在办公桌前面色阴沉的看着手中的卷宗——三年前S省分化基地分区爆炸案件。

  这是一起典型的报复性案件,早在四五年前一个黑色组织在西南地区走si,贩du无恶不作,经过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他们甚至进行在暗中进行禁止多年的转化贩卖人口行动,格外猖狂,当时整个西南地区人心惶惶,各层震动。

  直到三年前通过卧底行动和警方严格部署,该黑色组织在围剿行动中受到重创,损失惨重,但是在最终抓捕行动中,犯罪分子驾驶装有炸药的车直直撞向基地分区。最终在一片火光中,分区化为一片废墟,所有研究人员全部遇难,而那名卧底在爆炸的慌乱中也不知所终,由于当时行动的高度保密和直系联系人的病故,再无人知晓那人的身份。

  三年前的爆炸案,失踪的卧底,不久前的连环杀人案,黑夜里的非法持枪者,来历不明的江停,以及不正常的腺体....

  多年刑侦的直觉告诉严峫,这些看似独立的案件背后一定有着某种神秘幽诡的联系,而这背后又有着某种罪恶蠢蠢欲动。

  咚咚咚——

  严峫猛地抬起头,用手搓了搓脸颊整理好情绪:“进”

  韩小梅抱着一堆文件走进来:“严队,这是魏副局审批过的文件,这是您要的之前的卷宗,哦对,还有苟主任让带您的检测报告....”

  “严哥!抢劫那孙子抓回来了!等您审”马翔从走廊另一头奔过来。

  严峫闻言立刻起身,抓着外套往外走,目光凌厉:“我知道了,韩小梅跟上!”

  “哎哎哎好,严哥”

  韩小梅忙不迭小跑着跟上,边跑边吐槽为什么严队腿那么长,一不留神稍走慢一步就跟不上。好不容易快到审讯室,严峫猛地想起什么,蓦地一停转过身,吓得韩小梅猛地刹车,看着严峫阴沉的脸色,瞬间大气不敢喘一个。只见严峫透过市局玻璃望向外面渐黑的天问了句:

  “几点了?”

  “七点五十三”

  刚掏出手机,才想起来——江停没有手机

  快八点了,他自早上出来以后便没有回家,市局事务繁忙,也不知道江停醒了没,状况如何,看到他写的便签没,有没有好好吃饭,自己这边案子脱不开身,怕是要拖到半夜。

  严峫脑海里全是江停拽着他衣袖的眼神,心里乱成一团,低头打量着身后战战兢兢的韩小梅,半响将钥匙甩给她:“我家有个病人,你去旁边那家饭店买些清淡的饭菜送到我家,打理好之后回来,我给你报销。哎对,记得把老板弄的那两个包子也带走”

  说完转身进了审讯室,留韩小梅一人在风中凌乱。

  “好...好!保证完成任务!”

  韩小梅知道严哥家很有钱,但是还是被深深震惊到了。刚进小区门就迷了路,搞得门口保安以为她动机不纯,最终还是给严峫打电话才解释清楚。

  韩小梅小心翼翼打开房门,屋内没有开灯,只借着外面渐黑的天可以看清家具的大概轮廓,韩小梅摸索着打开灯,就听见卧室门打开的声音。

  “严峫...你是谁”

  一道温柔的声音瞬间冷冽下来

  韩小梅一时间愣了,男人坐在轮椅上,停在玄关不远处。他穿着不太合身的家居服,看起来应该是严队的。暖色的灯光洒在他白皙的侧脸和脖颈上,让韩小梅不禁想到了曾经在博物馆里看到的白瓷器,柔光下也难掩清冷气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严哥家人真好看,韩小梅心里想着

  “你是谁,谁让你来的”

  带着的冰渣子的审问将韩小梅彻底砸醒,忙解释到:“你你你好,我是严队的下属,我叫韩小梅,严队担心您特地让我过来给您送饭”

  江停没有答话,目光冷冷的打量着韩小梅。韩小梅站在原地浑身发毛,只觉得江停的眼神,姿态,和所展现出来的气势完全不像是一个病人。他虽然是坐在轮椅上,腿上还带着夹板,但是完全没有落魄模样,而是像一个上位者一样看着下属,那股强大的压迫感跟严峫不相上下。

  终于在脸要笑僵的前一秒钟,江停转过轮椅,冷声道:“记得换鞋”

  韩小梅如获大赦,忙着换鞋。其实如果她在仔细一点就可以发现刚刚江停的背一直紧绷着,搭在轮子上的手紧握,青筋凸起,直到转身那一刹才放松下来。

  “菜就放那吧,你要是忙就可以回去了”

  江停头也不回的往卧室走去,韩小梅看着那背影总觉得落寞,事实上她听到了那声温柔的“严峫”也看到了在她解释原因时江停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

  他在等严队回家

  受了伤的人,都希望家人陪在身边吧。

  韩小梅忙上前帮他推轮椅,安慰道:“严队很挂念您,只是市局还有些事情需要严队处理,您别担心...哎,我扶着您”

  眼看江停挣扎着从轮椅上站起来,韩小梅立马搭手扶着江停。江停瞬间浑身一僵,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没有把韩小梅甩开。

  他真的不习惯除严峫以外任何人的触碰。

  “严队真的挂念您,特地吩咐我给您买的这些菜,您还是吃点吧,要不然严队该担心了...”

  韩小梅猜的果然没有错,搬出他们严队这位神秘先生的态度就会缓和一些,江停点点头:“那里有床上桌,你拿来吧,我在这吃些”

  “哎,好”

  韩小梅给江停垫上靠枕,又把床上桌支好去客厅拿了饭菜一项项摆好,都是些清淡爽口的菜,倒也是他平时爱吃的,还有两个奶黄包。

  奶黄包?已经是晚上了,早点店基本上不会再卖了,她从哪弄的?

  “你从哪弄的?”江停指着奶黄包问道

  “哦,这个是严哥让饭店老板弄的,估计是想回来带给你的,我去的时候还热乎着呢”

  江停嘴角微微有了些笑意:“多谢”

  韩小梅受宠若惊:“不不不不,这一切都是严队想的周到,我只是送来而已,您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虽然江停一再强调他可以自己处理韩小梅可以离开,但是韩小梅坚决贯彻严峫方针,一直等到江停吃完饭,收拾好才离开。

  “等等,你们市局吃饭了没?”

  韩小梅脑子里自动翻译成——你们严队吃饭了没

  “严队一直在忙案子看文件,还没吃”

  “冰箱里有之前严峫和我一起弄的饺子,我不太方便,你煮了给严峫捎过去吧”

  一起包的饺子!直呼严队大名!他还睡在主卧!穿着不合身的衣服!他们是真的!磕到了!!!

  韩小梅脸上浮现出姨母笑,兴致高昂地应下,而后兴致冲冲地煮了饺子给他们严队送过去。

  妈呀,严队这不是让跑腿儿,是让我在一线磕CP啊!重点是那位先生也太好看了!就是眼神别那么冰冷,压迫感小点就更好了!

  于是严峫刚从审问室出来就看到了一脸姨母笑的韩小梅拎着饭盒从外面走来,喊道:“韩小梅!干什么呢!我不是让你把饭送回家吗!”

  “严队!这是那位太..啊那位先生让给您送的饺子!那个,刚刚马翔哥喊我去整文件,我...”

  韩小梅看着严峫愣着接过饭盒,怔愣着点了点头,然后忙不迭的跑了

  严峫拎着饭盒走到办公室,在堆满文件卷宗的桌上扫出一片空地,才打开饭盒,那是之前为了不让江停过于无聊,两人一起弄的。严峫擀皮江停包,后来由于江停身体原因也没包多少,还弄的一厨房面粉。

  严峫狼吞虎咽地吃完,一边念叨着还是自己动手吃得香,一边写着案情总结。

  夜已至深,市局大楼依然灯火通明,走廊上人来人往,等到严峫忙完时已经快十点了,立刻收拾完东西直接飞奔回家,引得众人侧目。

  “咱们严哥没事儿吧...”

  “不仅没事儿,还好着呢”

  “???”

  “嗐,我送结案报告去啦!”

  “?????”

  严峫踩着十点半的线进了家门,屋里留了一扇小暖灯给他。严峫轻手轻脚放好饭盒,朝卧室走去,卧室门虚掩着,有光从缝隙里漏出来,严峫推门而入便看到了靠着床头睡着的江停,书掉地下都没察觉。

  严峫将书放好,刚想扶着江停躺下便惊动了他。

  江停就着姿势一把环住严峫脖颈,将脸埋进他的胸口蹭来蹭去,从严峫这个角度看去,就好像小幼兽撒娇。微微的玫瑰花香萦绕在身旁,磨得严峫心痒。

  他知道江停对他有多么依赖,

  这是他在向他诉说思念。

  严峫克制着内心的冲动,让信息素慢慢释放安抚着江停,酒味与淡淡的花香交织在一起,与暖黄的灯光下产生浪漫的氛围。

  严峫坐在床边调整了姿势把江停揽进怀,抚摸着他的后背安抚着,询问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按时吃药,说话时嗓子还疼不疼等等

  江停都一一乖巧的答道

  

  “江停”

  “嗯?”

“我也很想你”

“嗯,我知道”

  

  床头灯映出两人相拥的影子,看起来好像岁月静好的模样

评论(23)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