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平平无奇流水账作者
承蒙喜欢,感谢陪伴
I'll always be with you.

【吞海】小孩儿

  私设:年龄差;总裁花X高中生鱼(已18)

        如有OOC,则归我

声明:本人没有任何针对英语老师倾向,全是剧情,请不要上升真人(PS:我遇到的英语老师都还挺好的)

  清晨,津海某高档小区顶层大复式

  步重华晨跑回来时,张妈正端着早餐从厨房里出来

  “先生回来了,等下可以吃饭了”

  步重华应了声,目光在客厅里巡视一圈却没看到吴雩身影,卧室门倒是依然紧闭不禁皱眉:“张妈,吴雩还没起?”

  张妈面色有些为难:“我刚看还没到点儿,想让小少爷多睡会儿...”

  “嗯,我去叫他”

  卧室里一片整洁——除了角落里堆满各种习题册的学习桌和床上团成一团的被子。

  步重华不觉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拍了拍那白团子:“吴雩,该起床了”

  白色不明物体稍微蠕动了一下,接着一个鸡窝头便探了出来,而后俩胳膊伸出来左挥一下右拍一下不知道在找什么。步重华见状不由一笑,拽住胳膊将吴雩拉了起来,伸手呼噜着吴雩头顶乱糟糟的毛:“好了,快点起来,我帮你收拾书包”

  吴雩睡得迷迷糊糊直接顺势一头栽进步重华怀里,蹭来蹭去,嘴里小声嘟囔着:“不想起....我不想去....”

  吴雩刚醒时声音软软糯糯的,在步重华看来跟撒娇猫崽子一样,他也乐意哄着。但这次有些不一样,步重华敏锐地捕捉到了话语里那一丝委屈。

  他皱眉问道:“怎么了?是哪不舒服了?”说着伸手去摸吴雩额头

  “没烧...怎么了,跟我说说”步重华轻轻拍着吴雩的背,温声哄着他和自己说话

  “没什么....就是起不来...步重华..英语太难了...我写了好久....”

  步重华闻言哑然失笑,感情是在这抱怨作业难写呢。

  不过吴雩确实有些偏科,数学和理综几乎都能拿到满分,语文不算出类拔萃但也算得上良好,倒是英语有些为难,够到及格线都有些勉强。倒不是吴雩不好好学,只是由于之前家庭原因,被步重华从缅甸带回来之前吴雩英语水平基本为零,这三四年狂补才达到现在水平。

  眼见已经高三,半只脚已经跨进高考门槛,吴雩自然也有些心急,每每都做英语做到半夜,有时步重华深夜处理完公务到家,人已经累的倒桌子上睡着了,被动静吵醒以后接着干。

  步重华可谓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二话不说将人打横抱起,裹紧睡觉。

  步重华叹了口气:“今天周五了,再坚持一天,乖,听话...”

  许是有了放假做支撑,生活突然有了盼头,吴雩这才从步重华怀里支棱起来,迷迷糊糊穿衣服。

  “洗漱完过来吃饭,等会儿我送你”

  “好~”

  步重华看着表默默叹了口气,不过最终紧赶慢赶终于把吴雩按时送到了学校。

  一中门口学生来来往往,教导主任正站在校门口抓风纪,G63在学校距学校一段距离处停下,吴雩三两口解决了最后一块早点,有吨吨灌了两口牛奶,也不管校服整理好没,拎着书包就往外跑

  “吴雩!把你校服拉好!”

  “知道啦!”

  步重华看着吴雩安全进了校门才倒车回家

  班上第一节正好是英语,吴雩到班径直走向自己的小角落,整理好上课要用的试卷,看了眼时间便趴在桌上小憩。班里很闹腾,到处都是借作业收作业的声音,中间夹杂着试卷掀起的“哗哗”声,而他的小角落却很安静。吴雩没有同桌,旁边的桌子整整齐齐地放着各科要收的作业,课代表会直接拿走。他习惯把窗户留个小缝,有风的时候吹着很舒服。外面的窗沿上还留着些面包碎,是他留给小鸟的自助餐。

  许是真的累了,吴雩连上课铃都没有听到,等到再醒时是被前桌疯狂摇醒的,班主任正站在讲台上。吴雩几乎一瞬间清醒过来,立马起立认错:“对不起老师,我太困了,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班主任冷冷看着他:“你跟我说说这道题该选什么”

  吴雩立刻拿起试卷,前桌微微靠后压低声音给他报了题目,吴雩看着试卷上的答案念了出来。

  “你给我讲一下为什么选这个答案”

  吴雩有点懵,他性格本来就有些腼腆,也就在步重华面前放得开撒欢,如今让他当着全班人讲题,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老师,让我想一下,我.....”

  “你什么?普通家庭作业也抄答案!你知道你这次考多少吗!你觉得这道题凭你的水平可以做出来吗?!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下课到办公室找我!”

  一连串的问题给吴雩问的发懵,明明是三四月的天,他却好像浑身浸在冰湖里一样,浑身发寒。他知道明明就是一件小事,不去理会就好,可是就是不受控的发寒,好像之前为此付出的所有都在这一刻摔碎了。

  所有的努力在别人眼里原来都是作弊

  他其实前几天就已经隐约感觉到班主任因为英语成绩对他不满了,只是没想到会这样。

  好像真心喂了狗一样

  吴雩拎着卷子一瞬间觉得自己牺牲的大把时间还不如睡觉呢,直接坐下趴回去睡觉了。

  吴雩下课是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的,班里的刺头撑着桌子看着他,周围围了一圈人,眼神里带着探究和不可思议,还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意味。

  得了,今天就该赖床装病不出门,让步重华给他请假

  吴雩瞥了眼那人,拿着试卷就往办公室走,却被那人一把推了回来,吴雩没有防备被他推了个趔趄。

  “跟我横什么横,老子看你不顺眼很久了。不就仗着好看,身后有金主嘛!谁知道你其他成绩是不是金主给你造假的啊!”

  周围人随着他哄笑,吴雩看着他一言不发,那人兴致上来接着说道:“我今天都看见了,你从那人车上下来,怎么昨晚又去...”

  还没说完便被吴雩一拳掀翻在底,众人无一人上前,都被吓呆在原地,班里一向温吞沉默的老好人如今满脸阴霾浑身戾气,不!那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吴雩没有多言,拎起那人领子惯上后墙,照着脸又是一拳。

  “既然你不会说话,那就别说话了”

  步重华接到电话时正要去开会,闻言神色突变,推了会议自己直接开车来了学校,那气势如果不是有老师电话,保安都以为是不法分子黑涩会。

  步重华没有直接去办公室,而是直接来了校医处。刺头的家长已经到了,和那位女老师一起站那有意无意讥讽吴雩。吴雩垂着头神色落寞的站在角落里,沾着血的手垂在身侧,微微颤抖,抬眼望向他的眼神让步重华恨不得当即把他搂进怀里。

  他径直走向吴雩,握起他沾着血的手问道:“疼不疼?”

  吴雩摇摇头:“对不起,我又给你惹麻烦了”

  步重华刚张口便被女老师打断了:“步先生”

  步重华转身将吴雩挡在身后,琥珀色双眸冷冷地看着剩余几人,刺头家长被盯得发毛,不敢吱声。半响步重华开口道:“李老师,我想知道听我家孩子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以吗?”

  看似询问,实则通告

  步重华转身看着吴雩温声问道:“怎么回事?为什么动手?跟我说说,乖”

  吴雩一直低着头,步重华就这样等着,紧紧握着吴雩的手。半响吴雩抬头看着他慢慢说道:“老师说我作业抄答案,那个胖子说我被你包养,成绩是你造假的”

  吴雩刚说第一句话时,步重华的拳头就已经硬了。

  他拍拍吴雩紧绷的背安慰道:“好,我知道了。没关系,放松点,别紧张”

  女老师见势不妙忙插话:“步先生这件事情....”

  “我想这件事情可能是您没有弄清楚”步重华冷声打断:“首先,我们家孩子英语确实不好,但并不代表他抄袭,他的作业都是我看着写的,真实性我能担保,您有异议可以来找我,但不要不分青红皂白,没有任何根据的批评我家小孩儿,这有悖于师德。第二,我家小孩儿是我收养来的,通过合法途径有完整相关手续,您如果需要我可以通知助理这就送来,但是我不希望以后再有人拿着这种事情欺负我家孩子,这是造谣诽谤,我可以起诉,如果我家孩子想走这条,我也可以立即准备。第三,我家小孩儿在外有些不爱说话,但是不代表任你们胡闹,倘若再有相关事情发生不要怪我不留情面。这次确实是我家孩子先动的手,相关医药费我会照赔,但并不代表我承认家孩子错了,小孩不会说话家长也有责任。对此,各位有异议吗?”

  刺头父母被步重华压的不敢吱声,忙不迭的赔不是,唯恐人走法律途径。女老师被步重华怼的脸色发黑,嘴角抽搐强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这确实是我疏忽”

  步重华点点头:“要是没什么异议,我就先带我家孩子回去了”

  三人连连点头,心想着大死神带着小霸王赶紧走吧

  吴雩就这样被步重华一路牵出校园,步重华转头就要去医院,被吴雩一把拦了下来:“不是我的血,我手不疼”

  “那也得去看看,万一....”

  话还没说完便被一个吻怼了回去,吴雩直接翻身跨坐在步重华身上,双手搂着他的脖子,头抵在肩上,整个人依在步重华身上。

  “我不想去医院,你抱抱我就不疼了”

  步重华笑着回抱他:“好好好,抱一抱,小孩儿现在还生气吗?”

  “不生气,小孩儿只是难过那么多努力居然被污蔑了....还不如睡觉呢”

  步重华哑然失笑,说道:“吴雩,付出的时间是给了英语,而不是给了那个人,只要目的达到了,就要管别人怎么说”

  “那要是再有人造谣污蔑我怎么办?”吴雩抬头,眼中带笑地问步重华

  “我帮你一起欺负回去,好不好”

  “步重华,我真的好喜欢你”

  吴雩看向步重华的眼神里闪着光,那人亦在看着他,满眼温柔:“我也最喜欢你”

  

  “小孩儿今天想吃油爆大虾,东星斑,沸腾大闸蟹还有奶黄包!”

  “好~”

  

  护短和偏爱永远只给我家小孩儿

  撒娇和欢喜永远只给我家先生

评论(24)

热度(56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