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平平无奇流水账作者
承蒙喜欢,感谢陪伴
I'll always be with you.

【严江】失明

  私设:江停失明预警


  -其实我不害怕黑暗,因为我知道你在

  -我只是遗憾,我再也看不到你了  


  咔哒——

  锁门声在安静的夜里听起来异常清晰

  年关将至,市局事务繁多,严峫裹着寒风到家时夜已经很深了。屋内灯火通明,保姆刚打扫完卫生,见严峫回来刚张口便被他一个禁声的手势打断。

  保姆点点头,压低步子上前接过严峫衣服。屋内到处铺着厚重的羊毛地毯,踩上去脚步声微乎其微,但她依然将步子放的很轻,唯恐吵醒了谁。

  她仔细整理着严峫的外套,只听见严峫轻声问道:“江停今天怎么样?”

  保姆轻叹一声,面露愁容微微摇摇头

  严峫心下了然,眼里难掩失落。自打江停失明以来,严峫日复一日问着一个问题,也始终得到同一个答案。

  严峫点点头:“您也辛苦忙活一天了,快去休息吧”

  保姆应下,看着严峫高大宽阔却落寞疲惫的身影还是忍不住叫住了他:“少爷得空还是多跟少夫人说说话吧,少夫人只愿意和您说说了。咱们,都想让少夫人好起来”

  是啊,他明明是那么温和美好的人,明明已经在黑暗里踽踽独行了那么久,好不容易见到了光,又重新坠入了黑暗。

  他太苦了,为什么不能给他一点甜呢

  严峫扯了下嘴角,勉强露出个笑,说:“好”

  卧室的灯还亮着,江停已经睡着了,导盲犬还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地守在江停床边见到严峫立马支棱起来,严峫呼噜呼噜他的脑袋,让他回小床睡觉了。

  严峫坐在床边静静看着江停,他睡的不安稳,眉头不时蹙起,手无意识地攥紧被子。严峫刚握起江停的手,那人便瞬间惊醒,恍惚间喃喃唤着:“严峫”

  “是我,我在,做噩梦了?没事没事都是假的,老公在这呢...”

  严峫顾不上脱衣服,掀了被子躺下把江停搂进怀里不停安抚着,江停漆黑的双眸里没有一丝神采,空洞地望着,感觉到严峫熟悉的气息慢慢平静了下来。

  严峫握着他手抚上自己的脸颊:“一天没见快想死我了,媳妇儿,你亲亲我呗”

  江停眼里满是茫然,严峫握着他手挪到唇边:“在这呢,你亲亲我”

  江停抬头慢慢吻了上去,伸手环上严峫的脖子,头抵在他宽阔温热的胸膛,整个人如婴儿般蜷在他怀里。严峫低头看到江停头顶,伸手覆上那乌黑柔软的头发,将他紧紧搂在怀中。

  在外是繁琐的案件,直到每天归家以后真真切切地抱着江停,直到这一刻,他的心才真正安定才来。

  就像小孩子好不容易得了个心爱珍贵的宝物,唯恐被他人抢去,认为只有搂在怀里才是安全的。

  宁静的夜如流水般缓缓淌过,良久,江停突然张口说了句话:“严峫,我今天听到了首歌,里面有段歌词我很喜欢”

  严峫心里如烟花绽放,其实自失明一来,江停每天都会听些东西来解闷,可能是新闻,也可能是有声书,或是些段子,每天或多或少都会和严峫说上两句。

  但这是江停第一次表达出自己的感情,江停对除严峫外的一些人或事很少直接表达感情,但此时他说特别喜欢一段歌词

  严峫柔声问道:“什么歌,让我媳妇儿那么喜欢”

  江停摇摇头:“不知道名字,偶然听见的,但我记住了歌词”

  “那媳妇儿也唱给我听听好不好”严峫哄着江停

  “可我唱的不好听,而且....”

  “谁说的,我媳妇唱歌最好听。江停,唱给我听吧”

  半响,江停视死如归般深吸一口气慢慢唱了起来:


  “你的指尖温柔”

       “抚摸过我所有”

  “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 ¹ ⁾


  江停声线清冷,但唱着唱着里面就添上了些温柔,精致的眉眼微微弯起,灯光映在里面,恍惚间神采奕奕

       严峫一瞬间觉得他还能看见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

  “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² ⁾


  “没有了,我就只记得这些。”

  歌唱完时,严峫的眼眶已经有些湿润了,他听过这首歌,韩小梅当时放过。他已经明白江停为什么喜欢这段歌词了,他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只听见江停接着说道:

  “他写的好像是条孤独的鲸鱼,但我总觉得这段歌词跟我们还挺像的,像你温柔抚平我所有的伤口,像你让我见过了炽热的爱意,这些胜过所有景色。严峫,不管怎样,我有你就够了”

  严峫张口,却好似一块石头哽在喉间,哽的他生疼。泪水模糊了视线,他好像看到了那天的场景,江停由于之前开颅手术后遗症复发突然晕倒在讲台上,严峫到医院时学生们正手足无措地站在手术室外,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处理后续的,只记得江停醒来拉着他手说道:“没事的,严峫。其实我不害怕黑暗,因为我知道你在,我只是遗憾,我再也看不到你了”

  严峫喉间呼出一口热气,将他紧紧抱着,泪水沾湿了江停的睡衣,他竭力咽下哽咽,压平自己的声线:“总会有的,我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

  或许是两人赤忱的爱意打动了上天,不忍让两人再苦,让严峫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江停等到了捐献者

  那是一位年龄与他相仿的医生,已经事业有成,却因意外不幸去世。家人尊重他的遗愿,将他的器官捐献。

  手术那天曾翠翠女士请来了G市最权威的专家亲自动刀,瞻前顾后确保一切顺利,严峫则被她勒令呆在病房陪着江停,不准离开半步。

  “别怕,我会一直在这儿陪着你。乖宝儿睡一觉,醒来就能看到老公了”

  江停被他逗笑,回握着严峫的手:“我不怕,我知道你在”


PS:(1)(2)出出自《化身孤岛的鲸》周深演唱,觉得那两句歌词有些像他们的爱情,就写下了,纯属个人观点。


不要忘记彩蛋哦!


  


评论(13)

热度(38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